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青海大学第二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5-04-19 作者:校团委  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优秀科技文化在校园中的影响作用,增强科技环保意识,提升全校学生对绿色科学的向往与追求,2015年4月16日下午6时,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在综合楼广场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随着开场舞表演的结束,整个开幕式也正式开始。赵之重校长在开幕式致词中讲到,科技作为推动国家进步的动力,已成为大学教育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而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意在展示学校已有的科技成果,推动后进力量继续将学校的科技氛围继承并发扬,是学校非常重视的一次大型将活动。作为一个211重点工程学校,学校的科技成果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潜心研究,赵校长鼓励大家将个人前程与国家发展牢记心间,科技的进步需要热情、需要坚持、需要耐心与认真,学校正期待着一位位学术巨匠从我们之中脱颖而出!亲切的话语,真诚的鼓舞,点燃了在场所有师生的斗志。

       

    接下来,省妇联王桂芹副主席也阐述了我们本次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内容,“节约能源,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中国作为一个国际强国,综合实力正在一步步提高,进而环境保护的力度也需要更上一层楼,以顺应现阶段的生产力发展,而青海省作为中国的高原水塔、三江之源,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王主席倡导大家,环保应从个人做起,从小团体做起,从呼吁所有人共同参加开始。简单的语言却指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环保方案,使大家倍受鼓舞。紧接着王主席引导师生共同宣誓,并在宣传横幅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将尽自己所能为环保事业、为科技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青海大学第二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开幕式就这样圆满闭幕了,虽然仅仅是一次开幕式,但无论是赵校长还是王主席,他们的讲话即引起了人们的深思,又增强了人们的热情,无疑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倍受鼓舞。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在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中,我们青大人将继续发扬“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不屈意志,将科技发展与环境保护结合在一起,将自己的一份力量贡献的学校与国家的发展之中。

[编辑:肖婷  责任编辑:李富国  审核: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