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医学院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选手赛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04-16 作者:校团委  编辑:

    4月15日,学院组织教学管理部、临床医学系有关专家在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对参加全国第六届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的选手进行模拟考核,刘永年副院长亲临现场指导考核工作。考核结束后,刘永年副院长充分肯定了两个多月的赛前培训工作,对青大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对培训教师和参赛选手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刘院长指出:1、临床技能大赛我院自2011年起已参加了四届,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参加大赛主要是为了充分展示医学院临床技能操作水平,充分体现出我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也是进一步推动我院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医学生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3、参加比赛的同学操作一定要熟练,一定要规范。比赛比的不仅仅是过硬的技能,更重要的是自信心和心理素质比拼。4、参赛带队老师要组织好选手,注意安全事项,到达赛区后还要抓紧时间强化训练。5、加强与参赛兄弟院校的学习与交流。

    刘院长还向参赛同学介绍了大赛承办单位宁夏医科大学近年的发展情况。最后,他鼓励参赛同学一定要有信心,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比以往大赛更好地成绩。

【编辑:肖婷     责任编辑:李富国    审核:刘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