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团委组织学生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

发布日期:2015-09-04 作者:校团委  编辑:

       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及抗战精神,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将伟大的抗战爱国精神传承下去,2015年9月3日,校团委组织青海大学学生会全体成员与广大15级新生在综合楼108观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

                 

    李克强总理宣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正式开始。70响礼炮,铭记抗战胜利70年,70响礼炮,为先烈鸣响、为胜利鸣响!在声声礼炮声中,踏着整齐步伐的升旗方队走来。随着天安门广场奏起的国歌,观看阅兵式的同学们不约而同的站了起来,仰头看着国旗徐徐上升,向国旗致敬。之后,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最后讲到,我们要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一声声“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守在海陆空的军人们的慰问,一句句“首长好”,“为人民服务”更是表达了战士们保卫祖国的决心和对总书记的尊敬。直升机组成的数字70、7条彩带是我国卫星技术的体现,由习近平带头起立向老兵方阵致敬,45辆两轮摩托更是象征着国家对老兵们做出重大贡献的承认。英模方队、男女组合的三军方队、抗战支援友人代表方队、装备方队、地面突击方队、坦克方队一一经过天安门,70000只代表和平的白鸽飞向天空,无数色彩斑斓的气球飘荡长空,阅兵式也随之结束。

        步伐一致的方队,装备精良的车辆,排列整齐的飞机,他们向我们展示的不仅仅只是整齐的步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各种先进的、现代化的军事战略武器、装备,更是保卫国家的决心和平时训练的毅力。相信在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将会走入一个新的巅峰,一个无法侵略,世界尊重的境界。

【编辑:李偲           责任编辑:郝如兰      审核: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