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二讲圆满成功----“女科学家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5-06-12 作者:校团委  编辑:

    2015年6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主办、青海大学承办的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二讲暨“女科学家进校园”活动于科技馆大礼堂举办,本次活动由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主持。

                 


    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动物博物馆馆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昆虫标本进出口专家审定小组组长;亚太昆虫学大会常务委员会理事,国际重要系统昆虫学机构(MSEF)组织中国协调员;第九届(2013)国际蚜虫学大会主席;中国昆虫学会副理事长、昆虫分类区系专业委员会主任乔格侠,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细胞命运维持与转化的表观遗传调控作用与机制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王秀杰等。


    在校长王光谦致欢迎词后,三位女科学家依次进行了她们的演讲。乔格侠博士结合自己对人生深刻的理解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点亮一盏心灯,在平常的工作学习中,培养兴趣、快乐地工作,并要对自己准确定位,要勇于担当不怕困难,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创新精神,专业精神,团队精神以及沟通能力和控制情绪的能力。她认为人的一生,什么时间就应该做什么事,应时应该景!在自己学术研究的同时,让自己的家庭也井井有条,这可能是对当代女科学家最好的诠释。刘佩华博士通过自己参与建设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的近十年的辛勤历程告诉我们要青年励志,持之以恒,要勤于思考、善于挑战、勇于创新。同时,要明确自我方向,听从党的召唤,身先士卒,在社会中承担责任。“到最优秀的地方,和最优秀的人做学问”,王秀杰博士多年来一直谨记陈省身教授这句话,从1998-2004年求学,再从2004年至今,她一直潜心研究,成就梦想,一个人要成功,勤奋是关键,但前提是要有效率,其次是要有领悟力,要有理性的思维和判断能力。她说“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头脑”,只要你努力,就越幸运。


    本次活动在阵阵掌声中结束。最后,由王光校长谦做了最后的总结,并与嘉宾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讲堂圆满举办成功。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二讲暨“女科学家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视野,加强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动力。科学家们为青大学子指点迷津,给他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青海大学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李偲           责任编辑:郝如兰      审核: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