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红十字会代表队参加第三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青海选拔赛并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5-06-05 作者:校团委  编辑:

    6月4日,青海省红十字会在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举办第三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青海选拔赛,来自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青海省中医院等省内各大医疗机构和省内各大高校的1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红十字会代表队代表我校参加了。经过理论必答、成人心肺复苏、头部帽式包扎、左下腹部匕首扎伤、左大腿中断闭合性骨折健肢固定等环节激烈的决逐,我校红十字会代表队取得了非专业组第二的好成绩,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我校参赛队员良好的精神面貌、紧张有序的现场组织、娴熟精湛的技能、默契的团队配合和体贴的人文关怀,体现了应急救护技能水平,更体现了平时我校对应急救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校党委的关心和校团委的领导下,我校红十字事业快速发展,本学期成立了青海大学(省级)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青海省红十字会“救护关爱生命”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也在我校挂牌。我校红十字会深入开展应急救护进新生、进教室、进宿舍、进社团、进社区工作。两人取得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格,先后为全校各学院、各值班室陪发急救箱625个,开展应急救护培训23场,总培训人次8700余人次,培训覆盖本部、成教校区、昆院校区的全部14级新生。

                 


    此次比赛是对我校应急救护工作的大练兵,对今后扎实开展应急救护工作,提高我校师生自救互救能力,创建平安校园起到积极意义。

【编辑:李偲           责任编辑:郝如兰      审核: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