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热烈祝贺青海大学在青海省第二届生态文明建设创意作品作品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5-11-17 作者:校团委  编辑: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青海省十二次党代会、第五、六、七次全委会重要精神,2015年11月8日,由青海省教育厅主办,青海师范大学承办的青海省第二届大学生生态文明建设创意作品大赛在青海师范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德明主持,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环保厅、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宁市职业技术学院和青海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参加大赛的还有7位专家评委、来自7所学校的50支参赛队伍的成员和指导教师。

   大赛自9月份开始筹备,历经项目申报、项目实施、作品上报三个阶段。经层层选拔,我校共计10个作品脱颖而出,活动当天,通过现场展示和专家评审环节,我校参赛作品全部获奖。荣获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其中水利电力学院学生科创作品《海绵智能底灌系统》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全省仅有1个。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的《生态保水砖》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 。

   本次大赛以“绿色环境,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绿色食品”为背景,以“掀起环保潮流,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我省高校生态保护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搭建学科竞赛平台,弘扬生态文化,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大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对于培养大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和创新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 供稿单位: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    编辑:乔娟     责任编辑:石慧敏     审核:冶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