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二十四届“世界水日”、二十九届“世界水周”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6-03-22 作者:  编辑:

   2016年3月22日,青海大学水利电力学院联合青海省水利厅在青海大学综合楼前举行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大型宣传活动。

   青海省水利厅副厅长张世丰、张伟、石建平、薛敬平及青海省法制办欧阳主任在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常务副校长陈刚,副校长李丽荣、赵之重、李占全、崔森、曲江尚玛、任延明的陪同下出席了本次活动。青海省司法厅、青海省人大法工委、青海省农办、青海省依法治省办、青海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青海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青海省水政监察总队第二支队、青海省水保局、青海省水利厅水利管理局和黑泉水库管理处等部门的领导和负责同志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加“节约水资源从现在做起”的万人签名活动,学习节水知识。围绕联合国2016年“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水与就业”(Water and Jobs) 以及我国的宣传主题—“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王光谦校长指出:两会期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指示要继续宣传保护三江源水质,不仅让水一直流下去,还要一直绿下去,这表明我国对国情水情,水利改革发展,水利法制建设,增强全社会惜水、节水、护水意识的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战略高度。

   此外,在一些趣味小游戏中,有关水资源的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场面热闹非凡。最后,各位领导也在签名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基。本次大型宣传活动,贯彻了“十二五”水利发展成就和“十三五”水利发展形势的目标要求,向同学们宣传节水的重要性,提高节约用水的意识,宣扬节水环保理念。希望在此次活动的影响下,让青年学子真正意识水资源的现状,从日常的生活小事做起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家园。

                  【供稿单位:水利电力学院    编辑:张馨元      审核:冶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