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昆仑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6-05-07 作者:冶丽君 编辑:史春羽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的创业热情,启迪创业梦想,5月6日下午,我院创新创业大讲堂启动仪式在院本部启真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西宁市劳动就业局副局长万美玲、共青团西宁市委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涛、西宁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王成菊、青年企业家代表刘大为、优秀青年创业人才朱亚楠、学院院长许生成、副院长唐于峰、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春丽出席了启动仪式,学院260余名师生参加了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院团委书记杨磊主持,唐于峰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思路、成效等,从“倡导合格基础上的扬长教育,注重学生全面素质提高基础上的个性发展”的育人理念出发,积极倡导以第二课堂实践引导第一课堂学习,努力构建“项目化实施、团队化运作、成果化展现、学分化管理、体系化整合”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模式,为我院将来创新创业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希望我院师生不断完善以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践教育体系,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广泛开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创造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随后,青年创业者联合会副主席雷宇先生讲话,他阐述了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鼓励我院学生积极探索、勇敢创新,将创新创业真正理解为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有效途径。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宁市优秀青年创业人才朱亚楠做了主题名为“自强励志,创业我们永远在路上”的讲座,她结合自身创业经历,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创业实践,用奋斗的激情实现青春梦想。并与现场学生开展了互动交流。她的讲述感动并激励了所有在场的同学。

  


    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知识经济的到来和严峻的就业形势使得创新创业成为了实现人生价值的有效途径。希望我院年轻的创业者们,将创新创业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终收获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