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第三届“农牧杯”辩论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6-04-08 作者:冶丽君 编辑:尚越

     为提高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提升我院同学的综合素质,由院学生管理部(团委)主办,院辩论队与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第三届“农牧杯”辩论赛于4月14日在静远楼619举行了决赛。院党委书记王永杰、院教管部副主任赵静、院学管部主任副俞文明、院办公室副主任穆建雄、院团委副书记杜长鸿等领导、老师到场观看。

    自4月6日开始,经过5场激烈的比赛,最终进入决赛的是草科系辩论队和院辩论一队。在决赛中,双方围绕“农业院校大学生肩负新农村建设历史使命,到底是重在理论支持还是重在实践支援”展开了激烈的交锋,双方辩手旁征博引,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到了顶峰。最终院辩论一队以微弱的优势获得本届辩论赛冠军。王潇微等6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活动最后王书记还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同时对我院学生工作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和应变能力,而且在同学们中间普及了辩论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