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创业创新巾帼行,脱贫攻坚展风采”巡回报告会在青海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6-06-04 作者:冶丽君 编辑:史春羽

    2016年6月3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部门关于创业创新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广泛宣传创业创新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创业创新精神,努力在我校全面营造“学创新,争创业,赶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由青海省妇女联合、青海省教育厅主办,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承办的“创业创新巾帼行,脱贫攻坚展风采”进校园事迹首场报告会在青海大学创新大厦四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报告会现场的领导嘉宾有青海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党惠巧、青海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杨磊。青海大学各院系学生及团委老师近80人聆听了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分两个议程进行。首先,省妇联副主席党惠巧发表讲话,讲话中着重介绍了关于举办“创业创新巾帼行,脱贫攻坚展风采”报告会的目的及意义,并对大学生创业就业提出了希望。

   接下来,湟中县福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汪海霞、乐都区月恒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月灵、兴海楠迦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加毛太、海晏县河清牧场总经理韩丽君、平安区联胜养猪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莲、青海海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守艳等六位先进妇女创业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他们感人、艰辛的创业历程。他们都表示,创业的路上,艰难异常,远远超出想象。从起初幼稚的想法,到大胆的实践,再到最终的成功,他们在创业中肉体与精神上都饱受折磨,无数次的自责,无数次的想放弃。最终,因为坚持,他们成功了。“自己选择的道路,跪着也要走下去”,“你身边从来不缺乏机遇,只因你根本就没有准备,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这是他们分享的成功的座右铭。

    

   他们在不同的创业方面向在座的大学生们提供了经验、交流了思想。最后,随着青海海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守艳精彩的讲话,在同学们的感动与感激的掌声中,报告会完美落幕。

   此次报告会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经验知识,为创业创新提供了宝贵的资源,也在不断鼓励着新一代的大学生要全面发展、要勇于创业创新、要敢于创业创新。尤其在鼓励我校女大学生创业创新方面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在座的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表示感触颇多、收获颇丰,而且更加坚定了他们创造自己美好未来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