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税收情系学子 助力创业圆梦” --税法宣传走进青海大学

发布日期:2016-04-20 作者:冶丽君 编辑:尚越

      针对大学生创业税收知识零空白等情况,为让我校创业大学生进一步了解税收法律、法规知识及有利大学生税收减免的相关税收政策,4月19日下午2:30在学生处会议室,我校协同城北区地税局、国税局联合举办“税收情系学子助力创业圆梦”为主题的大学生创业交流座谈会。

     城北区地税局局长周殷实、税证管理处处长李国胜,城北区国家税务局纪检组长祁海兴、办公室主任牛永林、税源管理科二科科长林小龙,青海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客户经理巨月红,青海大学副校长尚玛、学生处处长周全厚、副处长杨文宏、财务处副处长白东升、青海银行银贷负责人巨月红以及已创业和待创企业学生代表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城北区地税局纪检组长费军主持。

    首先,周殷实局长、祁海兴组长分别从地税、国税两方面说明税收进校园的现实意义;李国胜处长、林小龙科长也从两方面解读相关税收政策以及大学生创业可以享受的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巨月红经理讲解了青海银行针对我省大学生创业贷款的相关政策。其次,我校创业学生代表与地税、国税及银行相关人员进行互动、沟通交流。

    最后,尚玛副校长在讲话中提出,大学生创业一定要用最小的成本,介于目前政策分散的情况,希望能把税务、工商、银行、财政、人社等部门的相关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全部整合,制定一套面对大学生创业的具体扶持政策,把大学生创业优惠扶持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