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医学院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

发布日期:2016-04-18 作者:冶丽君 编辑:尚越

        2016年4月15日至17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在咸阳举行,我校参赛选手荣获三等奖。竞赛范围涵盖内、外、妇、儿、急诊、麻醉等128项临床技能操作及相关知识点。来自西南西北地区包括第三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青海大学等十九支参赛代表队共聚岐黄故里,同场竞技,各展风采。

    我院参赛准备工作启动于2015年11月,临床医学系和附属医院组织举办了临床技能选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4名参赛选手。从2016年1月中旬至4月中旬,培训教师对这4位选手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高强度集中培训。

 

       4月15日至16日比赛期间,医学院李杰副院长、附属医院杨爱荣院长助理、教学管理部张发斌主任及培训教师等10余人前往竞赛现场观摩。赛后,观摩团队同参赛选手进行了总结交流,院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选手们自信拼搏的风采,也坦言了存在的不足,指出应借助此次比赛充分汲取宝贵经验,制定更加完善合理的培训方案。甘桂芬等培训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培训中应加强医学生人文关怀,注重培养临床思维及应变能力。竞赛选手认为这次比赛开阔了眼界,进一步认识到临床技能学习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医学知识和强化临床技能的热情。

 

       通过参与全国性竞赛,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院校的交流,了解了西南西北地区临床医学教育的现状和我校医学技能教育方面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有利于我校不断改进和提高教学质量。层层选拔赛手的模式值得继续采纳发扬,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日后的临床教学过程中,将通过强化医学生三基,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人文关怀精神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