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交流与合作

以色列农业专家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6-09-07 作者:邹林有 编辑:李晓卉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蔬菜学科发展,提高我省蔬菜生产水平,提升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服务能力,8月28日-9月4日,应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和青海省外专局的邀请,以色列国际合作中心马沙夫组织农业专家Uri Adler先生和蔬菜植保专家Netta Mor女士前来我校农科院,就蔬菜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访问和培训指导。

  8月29日,Uri Adler先生一行在我校农科院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平安县白沈沟家果蔬种植示范园进行了实地调研,就设施农业发展及果蔬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现场考察。

  随后,以“设施蔬菜生产技术”为主题举办了为期4天的培训班,来自平安、大通、乐都、湟中等县的蔬菜生产技术人员及农科院园艺所、植保所、土肥所的科研人员共6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紧紧围绕设施蔬菜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以色列现有的技术优势,共设置十八个课时;授课专家从温室结构及配套设备,到设施土壤改良、设施蔬菜主要病虫害防控等方面仔细讲解,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学员们认真听课、积极思考、虚心请教。培训结束后,由以色列驻华使馆Eitan Neubauer参赞向每一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此次培训为科研工作者和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开拓了视野、更新了知识,促进了蔬菜产业相关技术人员的沟通与交流。

  以色列农业专家的来访,为我校蔬菜学科发展和我省蔬菜生产技术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同时也为双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