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交流与合作

杨应忠教授在第四届亚太区高原医学大会上获最佳论文报告奖

发布日期:2017-06-08 作者:贺彩珍 编辑:宋生卿

  6月3日至4日,第四届亚太地区高原医学大会暨第三十七届日本登山医学会在日本长野县松本市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印度、尼泊尔、乌克兰和日本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就高原医学研究领域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和探讨。我校医学院共派出7位教师和2位学生参加此次大会,并在大会作交流发言。

  医学院杨应忠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基于全基因组关联研究和全外显子组测序筛选高原肺水肿易感基因的初步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相关内容展示了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团队所取得的部分最新研究成果,得到大会高度肯定,作为3名获奖者之一荣获“最佳论文报告奖”。

  背景介绍:亚太区高原医学大会自2008年举办,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大会旨在为亚太地区从事高原医学研究的科学工作者及研究机构搭建一个学术、技术交流的平台。大会重点讨论低氧、高原适应、高原训练、高原急救、高原病,就生理学、病理生理学、遗传学、基因组学、蛋白组学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最新方法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