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交流与合作

杨其恩博士在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6-08 作者:贺彩珍 编辑:宋生卿

  6月1日,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杨其恩博士应邀到我校医学院基础医学部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雄性生殖干细胞,从基础到临床》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基础医学部主任李建华教授主持。基础医学部部分教师、基础医学部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中杨其恩博士采用通俗易懂的术语和实例,阐述了生殖干细胞体外培养体系、移植技术,系统介绍了卵子体外成熟的基础研究及临床应用和转化前景,强调了生殖健康研究的必要性、基础研究结合临床应用的重要性。

  杨其恩博士为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引进海外杰出人才”计划回国人员,回国后全职组建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高原动物生殖生物学课题组。其主要利用生殖干细胞体外培养体系、移植技术和基因编辑技术,以模式小鼠和高原特有动物为模型,系统研究哺乳动物雄性生殖干细胞命运决定和减数分裂启动及完成的分子调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