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交流与合作

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卢洪友教授来我校财经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6-23 作者:马步云 编辑:宋生卿

  6月19日,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税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珞珈杰出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卢洪友教授应邀来我校财经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以课题(问题)为导向的学术路径”的主题报告,财经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财经学院院长李双元教授主持。

  卢洪友教授围绕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路径问题,从如何从独立创新性解决问题入手;怎样界定和选择问题;把握“问题”的维度和价值目标;掌握现代经济学研究范式;课题立项的三要素;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结束语等七个方面对学术研究的路径问题进行了解读。在报告过程中,卢洪友教授既有前沿理论的阐述,又有翔实的案例支撑;既旁征博引、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同时,卢教授还和大家分享了他在治学历程上的点点滴滴,使在场师生在钦佩卢教授高深的学术造诣和丰硕的学术成果的同时,又有了不同程度的感受和体悟,在了解学科前沿知识的同时,也领略了知名学者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学者风范。

  最后,李双元院长对卢洪友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卢洪友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见微知著,他的真知灼见和精辟分析,对财经学院教师坚定学术信念、提高科研水平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