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交流与合作

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余潇潇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7-14 作者:教务处: 陈江兵 刘通 编辑:宋生卿

  7月13日,我校邀请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余潇潇博士在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3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创新创业教育塑造未来》的报告。报告会由团委书记蔺琳主持。

  余潇潇博士从清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两个方面,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师生阐述了创新创业的新理念、新思想。余博士把清华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与探索的成功实例和新技术新市场、新技术旧市场、旧技术旧市场、旧技术新市场四种创新创业模式相结合,充分说明了创业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创新意识和勇气。

  最后,余博士介绍了逆向创新的理念。创新不仅可以从实验室到市场,还应了解市场,逆向寻找市场的“痛点”。大学生要多了解、熟悉市场,把所学专业和市场结合,找到创新、创业的突破口。

  本次报告,结合清华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对如何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很好的诠释,对推进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