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交流与合作

日本专家在我校牧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8-28 作者:史绍俊 编辑:宋生卿

  8月17-23日,应畜牧兽医科学院和青海省饲草产业科技创新平台的邀请,日本南九州大学生物技术专家陈兰庄教授与日本宫崎大学作物科学专家关黎明教授来我校牧科院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陈兰庄教授和关黎明教授与牧科院科研人员举行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牧科院科研管理处张雁平副处长主持。两位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引智项目的任务要求,分别作了以“现代农业的生物技术”及“细胞无融合技术的应用”为主题的学术报告。随后科研人员就各自从事领域的难点、热点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后两位专家在项目成员的陪同下前往牧科院野外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指导,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对饲草种植、生产及加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陈兰庄和关黎明教授与海北州各县农牧局、草原站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双方均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学术交流,扩大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