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交流与合作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学院胡新中教授来农牧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9-20 作者:赵洪渠 编辑:宋生卿

  9月13日,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学院胡新中教授应邀来农牧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农牧学院619会议室,胡教授与农牧学院师生、农科院青藏高原农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就青海大学食品科学学科发展、两校在食品领域的合作交流进行了讨论协商,并为师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胡教授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食品科学学科体系发展、研究生教育现状,勉励食品专业学生要立志高远、砥砺前行,为我国食品工业振兴、社会经济发展发奋读书。并以“燕麦荞麦加工中的科学问题”为题,详细介绍了我国燕麦、荞麦产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针对本科学生的知识需求,以简洁的语言、多样的实例,结合燕麦、荞麦加工技术,系统介绍了食品科学领域典型的科学问题。他还结合自己在小麦蛋白质品质检测、β-葡聚糖溶胀、沙蒿多糖乳化性等研究领域取得的创新性成果所付出的刻苦钻研历程,勉励青年教师和学生们在从事科学研究过程中应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