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 办公系统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专题简报(201204期)

发布日期:2012-04-27 作者:  编辑:

内容提要

1、学校对各单位“大讲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2、学风建设办公室对全校10%留校教师辅导情况进行检查

3、校保卫处对学生通宵上网情况进行检查

1、【学校对各单位“大讲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4月23-24日,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学风建设方案的具体要求,学风建设办公室对各单位开展的“大讲堂”活动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单位自行安排的“大讲堂”活动共有172场次,截至目前已经进行了62场次。各单位都能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各单位具体情况开展了此项活动,并且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师生的好评。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

计划场次

完成场次

备注

医学院

13

4

财经学院

17

7

农牧学院

16

4

化工学院

6

4

职业技术学院

12

5

水利电力学院

18

6

机械工程学院

32

9

土木工程学院

7

3

昆仑学院

14

6

生物科学系

14

6

地质工程系

14

4

计算机系

9

4

合计

172

62

2、【学风建设办公室对全校10%留校教师辅导情况进行检查】4月24日,学风建设办公室对10%留校教师晚自习辅导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各单位共安排留校辅导教师34人,在岗人数31人,不在岗3人:财经学院王学武(电话打不通);医学院:宋青云、徐达宇。此次检查发现各单位所安排的留校辅导教师人数达不到学校要求的教师10%的数目,有的单位的值班老师只是流于形式,未能起到教师辅导答疑的目的,希望各单位加强教师的值班制度和管理,保证学风建设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3、【校保卫处对学生通宵上网情况进行检查】4月24日早7:00-8:00点校保卫处检查校东门外我校学生通宵上网及夜不归宿情况,通过临时检查具体情况:医学院 3 人;财经学院3人;水利电利学院4人;昆仑学院4 人;机械工程学院5人;化工学院1人;农牧学院5人;土木工程学院2人;地质系3人;生科系1人.希望各单位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安全意识方面的教育,坚决杜绝学生通宵上网和夜不归宿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