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五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财经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作者:财经学院 郭廷权 编辑:武亚慧

 10月21日上午,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校第二巡回指导督查组组长武永亮、组员李宗林出席了会议,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研讨会主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分三个板块进行。

  第一板块中,院党委书记王建军领学了中央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考察青海大学时的讲话以及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轮训省级示范班上的讲话。

  第二板块中,围绕 “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为主题进行专题研讨,院领导班子进行研讨交流发言。王建军同志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竭诚服务师生》主题,从把握新时代斗争内涵,增强长期斗争的本领;把握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增强内涵斗争的本领;把握党的政治建设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自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双元同志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强化促进财经学院发展的制度创新》主题,从财经学院发展现实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出路两方面,突出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性。邢建民同志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创新学院学生工作》,从深刻领会和把握斗争的含义和要求;准确把握伟大斗争的理论意蕴;把握斗争方向,增强斗争意识;立足实际工作,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四个方面做了交流。任善英同志以《用斗争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从新时代为什么要发扬斗争精神;新时代斗争精神的内涵和怎样用斗争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二板块研讨结束后,王建军同志和武永亮同志分别做了简要点评。王建军同志认为研讨主题突出,既有学习收获,也有对理论演化的认识,还有结合工作的思考,着眼差距,增强本领,研讨有深度。武永亮同志指出,四位院领导班子成员研讨到位,理论联系实际,说理到位,分析具体。同时希望财经学院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既完成好规定动作,也发挥好自选动作。

  在第三板块的研讨中,旅游与工商管理系党委书记段辉民以《发扬斗争精神,善于斗争,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培养合格的新生力量》为主题,围绕党建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金融学系主任刘尚荣结合学科发展,对《发扬斗争精神,展现担当作为,推动金融学科高质量发展》的交流主题做了深入诠释;会计学系主任赵娟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精神》为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结束后,王建军同志要求各发言人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继续修改完善发言材料,找准切口,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