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21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四】清华大学教师徐燊为我校教师作一流课程建设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教务处 吕霄蓉 编辑:党委宣传部 祁心禾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助力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7月13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交流联络部副主任、清华大学在线教育中心课程建设与合作高级主管徐燊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一流课程建设》的讲座,报告由教务处何涛副处长主持,140余名教师参加了报告。


2.jpg

徐燊老师对教育部关于一流课程建设的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她认为一流课程建设的趋势是“更关注教学设计和课堂效果”,重点包括“教学方法创新和资源建设、教学实践、以学生为中心,提升课程两性一度”等内容。她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填写及课程设计相关内容,对申报要点、材料准备、资源选用和所需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交流互动环节中,我校教师与徐燊老师围绕课程建设和申报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报告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的有效举措,对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QQ图片202107141628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