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21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三】清华大学陈为蓬副教授为我校学生讲授通识选修课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教务处 刘延金 编辑:党委宣传部 祁心禾

为拓展学生视野,增强知识储备,提升人文素养水平,7月12日,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陈为蓬副教授在综合楼208教室为我校学生开设通识选修课—《逻辑学概论》,120余名学生选修了课程。


1.jpg

陈老师从古希腊课程发展的历史渊源到基本原理的推理演绎详细阐述此次教学的目的,通过对中国古代逻辑思想中“正名”、“白马非马”、“濠梁之辩”等实例的深入剖析让同学们直观感受逻辑学的魅力,并结合墨家逻辑思想、古希腊逻辑思想、近代西方逻辑再到数理逻辑的产生和发展历程深刻揭示了逻辑学在不同学科背景和领域中的应用现状。

课堂中陈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气氛活跃,大家被陈老师渊博的学识和幽默的语言所吸引,教室里时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争先询问问题,陈老师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