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19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八】清华大学邱勇校长莅临我校为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7-23 作者:记者团:唐成林 王如泽 编辑:

  7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邱勇校长莅临我校,在科技馆大礼堂为师生作“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命和青年使命”主题报告。校领导、职能处室和院系师生代表以及青海师范大学师生代表10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长王光谦院士主持。

  邱勇校长在报告中讲到,青海大学的新时代使命是立德树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是立足青海、扎根高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青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平衡三江源人文生态。校训“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秉承着历史赋予青大人的特殊而又艰巨的光荣历史使命,作为青大的一份子,就应该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刻苦学习、积极工作,建功立业新时代。

  邱勇校长指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大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弘扬自强之精神,做中流之砥柱。要在不断汲取历史文化养分的过程中涵养自信、要在不断战胜困难和质疑的过程中坚定自信、要以开放自信的胸怀升华人生境界。

  邱勇校长的报告,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暨是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党课,也是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给在座的师生极大的思想触动与心灵洗涤。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邱勇校长的报告后感触很深,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青海大学辉煌的明天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