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四十三】回望70年的奋斗,践行立德树人任务

发布日期:2019-10-17 作者:财经学院 郭廷权 编辑:武亚慧

  10月14日上午,财经学院在二楼1号会议室组织召开 “回望建国70周年的奋斗、践行立德树人任务”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中心组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党委书记王建军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2013年9月9日向全国广大教师致慰问信”等内容。

  随后,侯慧清、荣凤芝、刘晓平、赵婷、陈农、刘波、高兴霞7位教师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王建军进行了总结,他认为,七位老师的发言紧扣主题,结合实际,体现了六个统一,即教师的自我完善与教书育人相统一;乐于付出与使命感相统一;分享快乐与分担忧患相统一;立德、立风、立学与树人、树行、树样相统一;社会、学校、家庭氛围与学生的信念、毅力、行为教育相统一;入耳、入心、入脑的教育与学风、校风、班风的建设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