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青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三】5G,开启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发布日期:2020-07-27 作者:教务处 赵媛媛 编辑:

7 月 24日上午在科技馆礼堂,学校特邀中国移动青海分公司董事长余云峰来校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校长助理聂广明及各院系8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2.jpg

开讲之前,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为余云峰董事长颁发了编号为“0003 号”的“青大讲堂”讲座教授聘书,并欢迎余云峰董事长拨冗来我校普及知识,传递科学。报告由校长助理聂广明教授主持。


3.jpg

余云峰董事长的报告以《5G,开启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题,从目前国家发展战略以及技术发展的热点话题引入,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5G,他讲到5G不仅仅是移动通信升级换代,更是一场影响深远的技术变革,通过他的介绍让大家了解5G技术带来的无边界效应,展示了5G技术从电视直播、乘机出行、智慧警务、电网巡检、无人矿山、远程诊疗与手术、智慧校园等方面对现代社会生活的改变,以及未来可能的更多应用空间和场景。他鼓励同学们,将想象力与自己的专长相结合,通过创新思维与理念,在5G技术的“土壤”上生长出更多茁壮的“参天大树”。


4.jpg

本次讲座,既有丰富的理论前沿,又有经典的案例与视频, 全方位的为同学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5G技术与应用,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技术变革对学习和生活方方面面的改变,激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与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