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疫情防控工作之十一】“同心抗新冠,共创双一流”青海大学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开展联合“云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5-15 作者: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杨培 编辑:武亚慧

2020年4月30日下午,青海大学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开展了以“同心抗新冠,共创双一流”为主题的联合“云上”组织生活会。清华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同志,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同志,党委副书记贾珈同志,郑纬民院士,青海大学副校长王晓英同志,党委宣传部部长蔺琳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副院长卢艳香同志,青海大学计算机系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陈文光,以及青海大学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联合“云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支部书记赵颖主持。


4.jpg

首先,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书记赵颖同志和青海大学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韩亮同志分别介绍了两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有赵颖同志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相关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之后,青海大学计算机系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陈文光从课程教学、科研合作、人才培养、面临挑战等方面介绍了当前青海大学计算机学科的建设情况,尤其是学生科技竞赛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果。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教师韩文弢、所长薛巍,青海大学计算机系教师黄建强、杜正君分别做了关于“共创双一流的经验与挑战”的发言,他们从人才培养、学生科技竞赛、科研合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想法;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教授舒继武、杨广文,青海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所长谢永、党总支副书记冯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副院长卢艳香从线上线下教学、科技抗疫、复课复学、思政教育等方面分别介绍了两所学校抗击新冠疫情的经验与挑战。

郑纬民院士作为全国计算机系统结构领域专家,同时也是青海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与云计算研究所的学术带头人,希望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能够继续发挥学科优势,持续帮扶青海大学计算机系的课程教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全方位助力青海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计算方向学科的发展。

最后,青海大学副校长王晓英,清华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分别做了总结发言。王晓英同志在讲话中提到,十多年来,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倾情帮扶、对口支援下,青海大学计算机系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机制,扩宽支援平台,并继续借鉴学习清华大学先进的理念与经验,推动“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新水平!

许庆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支援西部高校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决策部署,清华大学与青海大学的对口支援渊源深厚,双方共同实践出了建设现代化一流大学的新方法、新模式。今后,清华大学将继续履行好援建使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全力支持青海大学。相信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双方也将探索出更多共建举措,未来,期待双方不断矢志创新、凝聚新的力量,共创“双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