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七】“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校党委宣传部 杨贞明 编辑:武亚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结合学校庆“七一”系列活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7月1日上午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蔺琳同志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同志、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5.jpg

会上,党支部书记蔺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随后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与会其他同志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预备党员李潇然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决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6.jpg

随后,机关党委副书记薛振东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关键”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专题党课,薛振东副书记结合自身实际、抗击疫情和复学工作,从抗击疫情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共产党的先进性、对思政教育的再认识、对学生管理工作的再认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抗击疫情过程中许多优秀师生的感人事迹,党课内涵丰富、感情真切。之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围绕学习内容、身边战役故事,结合工作、思想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郭永发副校长强调: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所作出的无悔选择。希望新党员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和终身的实践,做到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好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党的坚强领导的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是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体现;更是国家核心竞争力和国家凝聚力的体现。他要求,与会同志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总要求,强化组织建设;严于律己,加强纪律建设;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保持奋发向上、积极作为的工作状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在全校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树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