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疫情防控工作之八】基础部组织学习《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

发布日期:2020-04-24 作者:基础部 编辑:武亚慧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基础部党总支认真部署,安排各教研室利用4月22日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日,通过线上会议,组织教师进行学习并展开讨论。基础部除在外读博和出国访学人员外,全体在岗老师均参加了此次学习。

在各教研室主任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方案》中有关开学前、返校途中、开学后三方面准备工作的具体要求,及出现疑似感染症状的应急处理方案和境外师生返校要求五项需要注意的工作内容,重点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对教职工的要求,特别强调了教职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每日打卡上报体温和行踪,同时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此外还要将疫情防控的常识融入课堂教学中,提醒学生做好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以及返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网格化管理的规定。

学习之后,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开展了讨论交流。大家认为,学校为了开学工作,坚持以人为本,采取各项措施,尽最大努力将工作安排得非常细致、扎实和全面,作为学校的一份子,应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不出省,每日早、中、晚三次打卡上报体温,并且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好辅导答疑,管理好学生,适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返校后的生活,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