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21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七】学校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艺术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5 作者:校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祁心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和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师生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7月14日,我校举行了“欢庆百年华诞,筑梦精神家园”——青海省第三届民间艺术交流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艺术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副校长任延明、省文化旅游厅非遗处处长朱桂英、省“非遗”保护协会副秘书长王祥奎、省刺绣行业协会会长苏晓莉和副秘书长李娟业、省花儿研究会副秘书长许四辈、部分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传承人出席活动。


2.jpg

副校长任延明致辞,他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珍贵的、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物证。青海是一个被艺术包裹着的五彩斑斓的艺术世界,千百年来,多民族居住在这里,创造出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而美育教育又是伴随学生成长的永久课题。藉此艺术周活动,让全体师生走进艺术,品味美好,让科学成为艺术的实践,让艺术成为科学的启迪,让艺术之花,绽放青大。


1.jpg

仪式上,青海省非遗协会、青海省花儿研究会为我校捐赠了图书、影像资料和非遗作品。青海省王氏凿剪纸第四代传承人王绍良老师为学校捐赠了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品。学校为非遗专家颁发了我校艺术实践智库专家聘书和捐赠证书,并向他们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包括青绣、河湟剪纸、河湟皮影戏等非遗传统作品展示、青海评弦等非遗知识讲座、美育教育座谈会、非遗现场教学体验等丰富的内容。


QQ图片202107151431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