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二十四】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医学院各班级召开学党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医学院 编辑:祁心禾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级、进课堂、进头脑”,积极引导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近日,医学院各班级相继组织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内容的主题班会。


1.jpg

2016级临床本科2班班主任吴福霞老师给同学们讲授了“红船”的由来,对“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谈到“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党内在的文化标签和党内最核心的一种价值要求,她勉励同学们要从学习党史中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推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2.jpg

2017级检验班班主任武传鹏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百年大党的淬炼历程;百年党史的强国密码;百年党史的重大意义。通过对党史四个时期的分析讲解,使学生们了解了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这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光荣与伟大,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通过学习党史,了解百年党史的重大意义,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人民被压迫的命运,终结了中国人民的贫困历史,开启了中国人民新时代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一名大学生,要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磨练自己的意志,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继续加强党史学习,砥砺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