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21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二】郭永发教授为青年教师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教务处 韩冰冰 编辑:祁心禾

为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学校举办了第十三期青年教师素质拓展培训。7月12日下午,我校副校长郭永发教授为青年教师作了第一场报告,教务处副处长何涛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1.jpg

郭永发教授以《课程思政:做好立德树人文章的重要途径——与教师们共同探讨》为题为青年教师作了一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报告,报告以“为什么要讲课程思政”“什么是课程思政”和“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等具体问题为切入点,全面阐释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抓好落实的方法路径。他从课程思政的重要地位作用出发,引导新入职青年教师充分认识课程思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教学”与“育人”相结合的重要抓手,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需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随后,他引入“三个基本判断”和“三个基本理念”,纠正课堂教学重教书轻育人、课程思政等于“课程+思政”的错误观念,并要求大家要充分了解课程思政,将课程思政做到真善美的融合。最后,他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熟悉国情、省情、校情,切实做到六个坚持,才能将课程思政做实、做好、做出成绩。


2.jpg

郭永发教授的报告,使青年教师感受到要通过课程建设这个“主战场”,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承担好教书育人的“主职责”,切实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构建育人的课程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