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青海大学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举措之一】后勤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措

发布日期:2021-10-08 作者:党委宣布部 王鸿飞 编辑:王鸿飞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为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青海大学后勤党总支立足师生生活困难实际,科学制定办实事措施,扎实开展办实事活动,致力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上半年对全校宿舍逐一走访式调研,将问题存在较多的公寓楼登记入册,并利用暑期进行了为期40日的楼宇翻改造工作。


1.jpg

后勤党总支结合各公寓楼因基础设施老化给学生生活造成不便的实际,对存在问题的宿舍进行了修缮和处理。对2号、3号学生公寓进行木地板改造,对1号、6号、7号学生公寓96间卫生间进行改造,对2号、3号、6号、7号学生公寓668间房间进行室内外粉刷,对10-15号学生公寓1314扇窗户进行了更换,以上项目利用暑期开展,全部于秋季开学前完成。秋季学期学生入校后,公寓生活条件已得到极大改善。此外,为缓解我校研究生住宿压力并改善研究生住宿环境,后勤党总支利用暑期将继续教育学院成教楼改造为研究生公寓,配备统一的全新住宿设施。同时,为方便研究生生活,将该楼地下室改造为开水房、洗衣房等配套服务场所,以满足入住公寓学生的生活需求,共惠及学生3272名。

6号楼宿舍学生祁超表示,改造后青绿色加银色的配色让宿舍整体变得清新起来,让人一进门就感觉眼前一亮。两个床位中间有了专门的小台阶,上下床更加安全更加方便。原本宿舍对门刚好是卫生间,不太干净,暑假翻修后全新的洗脸池整洁了不少,男生厕所有了小便池,蹲便器那边卫生状况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特别称赞的是卫生间的地砖,防滑,干净!

继续教育学院成教楼研究生宿舍的楼长马文玉表示,修缮后的宿舍十分便于日常工作管理,“宽敞,学生们的宿舍都有40多平米,全新设施,两个宿管都有独立的休息室,他们干活更加便利了,新换的地面也更容易清洁,平日里看学生们用洗衣机洗衣服也不用排队了,打心眼里替他们高兴!”


2.jpg

通过系列举措,后勤党总支打造了较高品质的本科、研究生学生公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了学生在住宿方面存在“急、难、愁、盼”的问题,下一步,后勤党总支将继续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学校师生教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