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疫情防控工作之四】医学院教师践行公卫人的使命,编制发行《汉藏双语•青海方言版新冠肺炎防护宣教绘本》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医学院:贺彩珍 编辑:武亚慧

为了能更好的指导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做好健康教育、疾病预防宣传,医学院公共卫生系出于公卫人的责任和使命,积极组织动员全系力量,策划实施新冠肺炎防护宣教绘本工作,成立了《汉藏双语·青海方言版新冠肺炎防护宣教绘本》编著小组,联合青海大学学报编辑部和藏医学院,在青海省科委的支持下,共同完成了我省首部《汉藏双语·青海方言版新冠肺炎防护宣教绘本》,绘本主要面向我省广大的农牧区人民群众。为了扩大疫情防控知识传播效果,基于农牧区居民文化层次低、知识水平有限,因此本绘本以汉藏双语展现,以青海本土方言、漫画演示等贴心式、接地气的方式进行了编写。

目前绘本已印制1万册,发往我省各州县地区,并由省科委审定全网上线。全体编辑老师全力以赴、尽职尽责,以公卫人的岗位所在、职责所在、专业所在,为青海省乃至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