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21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一】我校第17个夏季小学期首场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记者团 滕佳鑫 王祺玥 编辑:祁心禾

7月12日,我校第17个夏季小学期以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乔凤杰教授的学术报告拉开帷幕。乔凤杰教授是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武术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亚洲体育政策学会副会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决策咨询专家,曾任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队首席科研专家。


1.jpg

乔凤杰教授用幽默的语言,翔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性,他将体育运动分为竞技运动、极限运动、艺术运动和养生运动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且详细地阐述了体育运动的共性功能和个性功能。报告既有深厚的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给人以启迪。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以今天的报告为契机,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自觉把体育事业的发展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弘扬体育精神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向社会传播体育的正能量,发扬奋斗传统,增强使命担当,不断发展体育事业,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