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五】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和研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池 编辑:

11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宣传委员、副院长卢艳香主持,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学习会议。

学习会上,党总支、院长武永亮领学并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就《公报》中的一系列“数字”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评价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做出了一个重要判断、明确了十三个“坚持”、制定了一个总体目标、做出了未来部署。《公报》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武永亮同志强调《公报》对于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随后,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教工第一支部纪检委员王永宏同志谈到,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优越性,“中国之治”的美好前景清晰可见。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张磊同志谈到,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性和优越性,更加全面地理解了十三个方面的优势,全会精神将更进一步丰富自己思政课的教学案例。教工第二支部纪检委员张红岩同志讲到,不忘初心,才能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和思政课教师,要牢记自己的从教初心和使命,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在课堂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故事。教工第二支部书记郑纳同志从坚定制度自信,加强思政课改革为主题,通过公报的一系列数字,结合思政课的教学,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其他老师们纷纷表示,对于《公报》要认真学,细心学,深入学,并要将《公报》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日常教学中。

武永亮同志总结,学院要将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都要将贯穿和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下一步,教工党支部和各教研室要组织党员和全体教师继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公报》的科学内涵,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