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之三】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召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9-12 作者: 编辑:

9月9日下午,组织人事部党支部组织第十五次集中学习,支部副书记仁增多杰同志主持会议,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副书记仁增多杰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0年)。通过学习,仁增多杰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正确认识廉政,廉政的更深层次是勤政,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公私分明,保持定力,寸步不让,一定要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政党;一个忘记初心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我们要始终做到初心在磬,使命在肩, 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点的排查,对照职责定位和工作流程,仔细排查在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或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为做好防控打好坚实基础。

观看了党风警示教育片《群众利益无小事—青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该警示教育片选取的是我省查处的9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既有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也有利用职务便利以权谋私、克扣截留、贪污侵占的,这些问题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与党的初心和使命背道而驰,最终被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观看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踏实做事,廉洁做人,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组工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