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四十九】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蒋宁山 编辑:武亚慧

  10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研讨会。院党委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柏昆主持。研讨会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为主题。会上,陈柏昆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6日召开的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9月30日召开的青海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10月9日召开的教育部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及10月13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来我校调研主题教育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研讨会上,陈柏昆同志从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斗争精神,不断锤炼思想品质;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练就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强调全体党员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不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不懈努力、练就过硬斗争本领,永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张吾渝同志在发言中讲到,机遇稍纵即逝,抓住了机遇就能赢得主动,事业才能发展。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我们就能在新的伟大斗争中不断成长。

  副院长张文、副书记玄令增、党委纪检委员常立君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陈柏昆同志作总结发言时说,五位同志的发言内容切合主题,与各自的岗位职责结合紧密,体会很深,认识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与会全体人员互相学习、分享,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的深度和力度。并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布署:一是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及时跟进,加深学习的力度,注重学习的效果。二是做好调查研究,按照要求写好调研报告,明确问题、找准差距、抓好落实。三是做好讲党课的后续工作,写好个人的心得体会。四是做好研讨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