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21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八】学校召开美育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22 作者:校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祁心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7月15日,我校在创新大厦四楼会议室召开美育教育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教务处副处长陈秀明,团委副书记胥瑾,人文素质中心梁玉金老师以及艺术教育中心,艺术协会的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jpg

会上,艺术教育中心贺福生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艺术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清华大学赵洪主任从多视角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美育教育的功能、意义,着重介绍了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陈秀明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对美育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的思路;梁玉金老师就文学和艺术的融合谈了自己的体会。随后,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为青海大学美育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2.jpg

任延明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美育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作为全国高校的标杆,有着良好的传统和深厚的底蕴,我们要借助对口支援的契机,开展美育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学习和借鉴清华大学艺术教育取得的成功经验,转变观念,放大格局,立足青大,面向未来,发挥长处,补足短板,多渠道、多层次地加强两校间的交流合作,强化造血功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加速推进学校美育教育。


3.jpg

这次美育教育座谈会的召开,对学校艺术教育中心的建设发展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