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null
nullnull
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致全校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5-26 作者: 编辑:

致全校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

2016年11月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青海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向青海大学全体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我校科技工作“十三五”期间取得了显著提升,新兴学科发展迅速,优势领域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成绩的取得正是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十三五”规划的强力引领,同时也得益于“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等重大机遇和对口支援高校的倾情帮扶,这也是我校各院系、各部门团结协作的结果,更是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奋斗的结果。

青海大学科技工作将继续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紧紧围绕 “五个示范省”建设,积极融入“四种经济形态”,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坚持创新与转化协同发展,坚持“四个面向”,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发展理念,并且围绕学校发展布局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充分整合校内资源、实现资源互补和共享,力争发挥好科研平台的引领和服务作用,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以支撑创新驱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进一步增强“姓青名海”的初心使命,为实现高水平有特色的地方名校不断注入新动能。

值此属于全国科技工作者自己的第五个节日到来之际,青海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号召全校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发扬不懈创新的科学精神,积极推动我校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的全面繁荣。在此,青海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向长期坚守岗位、在各自领域奋战的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祝全校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青海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代)

                                  2021年5月26日


null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