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null
nullnull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科研信息

加强校企合作 助推科研成果高效转移转化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 编辑:

加强校企合作 助推科研成果高效转移转化

2020年12月7日下午,青海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与青海大学科技处举行了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青海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王洁渊处长,青海大学梅生伟副校长、科技处刘玉皎处长、郭彦宏副处长,青海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胡永强董事长、牛青松主任等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上,王洁渊处长首先就两家单位达成科技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双方本着“优势共享、互利互助、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为目标,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资源共享、技术人员培训、发布成果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青海大学在十大科技平台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平台的作用为目的,利用青海省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面向社会发布并推送青海大学的科研成果,满足高校科研人员对科技信息服务的主要需求,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科研成果向社会转化,推动校企合作提供一个新的典范,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王处长一并介绍了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是依托“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为契机,省科技厅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全省农业领域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构建以大数据应用为基础、以专家团队和科技特派员为技术支撑的全省新型农牧区信息化科技服务体系。以科技为引领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梅生伟副校长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合作协议的签署为青海大学科研成果的发布和展示提供了平台和有力的契机,青海大学作为部省合建院校,已成为我省科研项目占比高、科研工作量大的单位之一,始终坚定“姓青名海”的宗旨,不断创新科研体制,提升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效率,增强科研服务社会的能力,优化建设校企合作模式,并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青海省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学校一流学科、新兴学科领域建设,学校科研工作已取得良好成绩,重大项目、到账经费均有较大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学校为助推科研成果高效转移转化,扩大社会影响面,加强校企合作建设,打开转移转化新局面,成功与青海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享贵公司搭建的科技成果发布平台,让青大科研成果更多的写在祖国及青海大地上。

在现场由青海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胡永强董事长和青海大学科技处刘玉皎处长签署了合作协议。王洁渊处长、梅生伟副校长、刘玉皎处长、胡永强董事长共同启动了青海省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青海大学科研成果发布专栏。



null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