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null
nullnull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科学

社会科学

我校组织参加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人文社会科学)颁奖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作者: 编辑:

我校组织参加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人文社会科学)颁奖会

3月2日上午,教育部第八届优秀成果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充分体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统筹规划了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目标任务,指明了新时期、新阶段社科发展的方向。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我校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副校长梅生伟教授、刘玉皎,以及有关学院负责同志、社科研究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

颁奖会上,陈宝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高校社科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近年来高校社科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主动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其中理论武装、体系构建、立德树人、服务大局、走向世界等五个“加分项”十分鲜明。高校社科界要做好五道“必答题”,在加快构建、深化改革、咨政启民、文化安全、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强担当,用高质量的发展回答好新发展阶段提出的新要求。要上好五堂“示范课”,在政治建设的“必修课”、立德树人的“思政课”、研究阐释的“逻辑课”、创造创新的“文化课”、引领风尚的“品德课”等方面练内功,充分发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主力军作用,为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和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提供更多更好的理论供给和智力支持。

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激发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人员的工作热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每一位社科人的不懈努力才能换来哲学社会科学的高质量发展,在今后一个时期要做真学问,在正确认识“破五唯”的基础上,将论文写在青海大地上。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必要智力支持。通过深入贯彻学习陈宝生同志的讲话精神,潜心应用研究,打造新型智库,创新研究模式,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的考卷。

1


null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