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null
nullnull
首页 / 科学研究 / 自然科学

自然科学

青海大学自然科学研究概况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 编辑:

青海大学自然科学研究概况

青海大学自然科学研究紧紧围绕国家战略、“一优两高”重大战略、“五个示范省”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在三江源生态、高原农牧业、高原医学、新能源新材料、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的优势和特色,全面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为青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十三五期间,青海大学自然科学科研项目数量及经费显著增长,科研项目数达1689项,较十二五增长了38.56%,累计到账经费12多亿元,科技质量不断提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突破6项,国家自然基金为203项,较十二五增长了38.09%;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实现新突破。授权发明专利80项。我校自然科学科研发展将继续聚焦原创,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需求,关注“卡脖子”的技术,继续推进和支持三江源生态、清洁能源、盐湖化工、高原病(流行病)、青稞产业等科研团队建设,并且对弱势学科进行适当倾斜;积极开展科研创新研究平台的建设,服务科研人才成长,强化对青年科研人员的科研管理服务;努力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规律和发展方向,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的挑战和机遇,推动科技成果资源开放,突破科技成果转化的障碍;全面推动青海大学工、农、医交叉科学研究,为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科技支撑。


null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