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青海大学2022年科研助理岗位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编辑:

按照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国科发资[2020]132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做好2022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的工作通知》(教科信厅函[2022]21号)等工作要求,青海大学公开招聘108名科研助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和科研事业,遵纪守法。

(二)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专业基础知识,掌握岗位要求必备的专业技能;具备一定的教学、科研、管理能力和良好的发展潜质,符合应聘科研助理岗位要求。

(三)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2022年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

二、岗位设置

根据学校科研工作实际,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分为二类,分别为研究助理岗位和行政助理岗位。

研究助理岗:为科研团队和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重点实验室及大型仪器配备的具有责任心强、较高学识、较强工作能力,可相对独立开展科学研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助力团队发展壮大的人员和操作、管护高性能大型仪器的人员。主要为硕士(含硕士)以上2022年应届毕业生。

行政助理岗:为人员紧缺的科研管理、实验室建设、科研经费管理等部门配备责任心强、具有一定学科专业背景的辅助性工作人员;为科研团队配备的具有一定学科专业背景或管理能力的、帮助科研团队处理财务等日常事务的人员;为高层次学科带头人专门配备的,协助开展日常工作的人员。主要为本科以上(含本科)2022年应届毕业生。

具体岗位及要求见附表1、附表2、附表3

三、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发布的科研助理岗位,由用人单位负责招聘。用人单位根据岗位性质及用人条件与应聘高校毕业生通过双向选择确定聘用关系,并签订劳务合同。

研究助理岗:由科研团队负责人、科研平台负责人、实验室管理处及各院系在应聘人员中按照岗位匹配度择优选用。

行政助理岗:由用人单位、用人科研团队在应聘人员中按照岗位匹配度择优选用。

名时间:2022614—620日(线上报名)

四、工作待遇

根据《青海大学科研助理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本科生不低于2700/月,硕士研究生不低于2900/月,博士研究生不低于3200/月,并购买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具体标准由用人单位与应聘人员根据岗位工作情况协商确定。科研助理为临时聘用,用工期间,签订正式劳务合同。劳务合同期限一年,岗位适应性强、工作能力强、工作业绩优秀者经用人单位考核后可续签。

五、联系方式

应聘人员根据科研助理岗位明细表各岗位备注栏内的邮箱投递简历,各岗位负责人与应聘人员对接相关事宜。

投递应聘材料时需提供:毕业证书复印件、学位证书复印件、个人简历(包含学术成果)

咨询电话:18797195549  巩老师


附件:科研助理岗位明细表


                                                                                                                                                                                                                                                        202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