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牧科院草原所党支部成员赴大通县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6-05-18 作者:冶丽君 编辑:史春羽

    5月17日,牧科院草原所党支部成员徐成体等一行5人赴西宁市大通县新庄镇尕庄村开展扶贫工作,此次扶贫工作是为了进一步掌握对接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及需求,把扶贫工作精准化,真正做到贫困数据清,贫困底子明,为下一步制定好扶贫计划提供详实准确的数据资料。

    扶贫组按照精准扶贫核心要求,先后走访了马伊旦、马艾米乃、马姆沙3家对接贫困户,全面了解贫困户在吃水、行路、住房、上学、就医、增收等方面的困难,对他们生活现状及需求进行了深入了解:马伊旦认为在宅基地建设过程中的手续审批问题是他们家现在最大的困难;马艾米乃讲到想在庭院里建造一个鸡舍,通过养殖家畜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扶贫组了解到马姆沙的母亲身患残疾,2个孩子年幼,家中妻子需要照顾残疾的母亲和幼子,家庭收入全靠马姆沙1人支撑,其自身没有特殊劳动技能,只能靠打零工养家糊口,他表示想申请低保,但是由于本人不识字,希望扶贫组能给予帮助,同时他想改善家中的居住环境。

    调查结束后,草原研究所党支部对这3户对接贫困户的情况与需求认真讨论研究,初步制定出近期扶贫目标及计划,针对不同贫困户的不同需求采取“一户一制”的扶贫办法,将在下一步扶贫工作中实施。此次扶贫工作为进一步切合实际的解决问题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