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新西兰林肯大学Jame Moir教授、Alistair Black教授来农牧学院科研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6-05-20 作者:冶丽君 编辑:史春羽

   5月9日至19日,新西兰林肯大学Jame Moir教授、Alistair Black教授一行3人来访青海大学开展学术交流。5月10日,在农牧学院611会议室,就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中国新西兰高原草地营养流及可持续生产研究”举行项目进展研讨会,项目主持人农牧学院李宗仁教授、李希来教授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项目研讨会。中方课题负责人对2016年即将实施的项目计划及实验方案作了详细陈述,Jame Moir及Alistair Black教授针对具体情况,提出了改良建议。

     

   5月12至16日,中新项目组成员Jame Moir、Alistair Black、李宗仁、李希来、孙海群等专家教授、研究生共15人赴黄南州河南县实地开展项目实验工作,包括:原生豆科牧草施肥试验、豆科牧草引种试验、天然草地施肥改良试验等研究内容。17至18日,新西兰专家回程西宁并修整、制定后续研究工作计划。19日在农牧学院611会议室与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团队成员研究讨论了该项目2016年后期所有试验观测内容工作安排计划。

   此次科研合作和交流达到了国际合作的目的,双方在业务方面都得了学习和交流,特别是我方教师和学生学习到国际标准试验方法和外国专家严谨的科学学术态度,对推动青海大学与新西兰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及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