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昆仑学院举办大学生网络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6-05-20 作者:冶丽君 编辑:史春羽

     5月19日下午,我院在启真楼一楼阶梯教室举办了大学生网络金融安全知识讲座。学院邀请青海银行西关桥支行行长马琳娜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防范金融诈骗,引领快乐e生活”的网络金融安全知识讲座。青海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学生代表26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院团委书记杨磊主持。

    讲座中,马琳娜行长分别从“了解金融知识,享受金融便利”、“防范金融诈骗,快乐e生活”、“识别多种诈骗手段,开心生活每一天”等三个方面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及进行挂失,如何正确识别和有效防范短信诈骗、电话诈骗、钓鱼网站及假网站诈骗行为。

    针对大学生盲目参与或通过校园贷款改善生活的现状,马行长从专业层面解答了校园贷款高利贷现象(当前央行基准利率4.35%,校园贷款利率以其他方式计算,利率普遍>20%)及不同于普通金融机构的追债行为将对学生身心及学习生活产生恶劣影响,提醒学生一定要慎重参与此类金融活动。提醒学生们注意识别网络金融诈骗,提高保障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展此类讲座能够更多地掌握金融防范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识破金融诈骗等骗局,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