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科技活动讲座——《谁掌握BIM 谁就赢得未来》

发布日期:2016-05-25 作者:冶丽君 编辑:史春羽

   5月20日下午,按照科技活动周安排,高原特色建筑材料研究所邀请鲁班BIM实施大区总监、青海水井巷商务区项目鲁班BIM技术项目经理马建华和青海华越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彦斌高级工程师来到青海大学。马建华经理和王彦斌高级工程师二人在科技馆105为学院师生做了《谁掌握BIM 谁就赢得未来》的讲座,学院全体研究生和相关本科生及部分老师等8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罗军鹏老师主持。   

   马建华经理首先介绍了国家在政策方面对BIM技术的支持及鲁班BIM的技术模式,随后从BIM技术在绿色建筑、信息安全和技术价值等方面阐述了BIM技术在工程建筑领域的应用价值。

   王彦斌高级工程师以上海市的建筑工程为例,用大量的工程统计数据和图片为大家展示了BIM技术在上海市的应用。统计分析表明BIM技术在工程建筑领域中具有显著优势。例如上海2017年所有项目中,投资大于1亿元的或建筑面积在12万平方米以上的建筑都采用BIM技术;BIM技术的采用缩短了约10%工程进度、减少60%返工和提高50%项目协同能力。

   最后,马建华经理和王彦斌高级工程师和师生进行了互动,现场对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答疑。他们二人的巡讲加深了学院师生对BIM技术的了解,丰富了学生的科技活动生活,为BIM技术在课堂教学应用及学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