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昆仑学院2016年“英语竞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06-04 作者:冶丽君 编辑:史春羽

   为活跃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和表达水平,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引领我院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教学管理部主办的2016年“英语竞赛”系列活动于2016年5月17日~6月3日在院本部成功举行。

  

  一、英语演讲比赛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全院共有67名同学参加,其中2015级参赛42人、2014级参赛21人、2013级参赛4人。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为命题演讲,题目为“Which is more important for you: knowledge from books or personal experience”和“Many people know how to attain success, but few know how to make the best use of it when it comes. So how do you define success and how would you make the best use of it?”,二选一,演讲限时3分钟。决赛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是命题演讲,题目为“Innovation”、“What do I study for?”和 Today "the bow clan" is very popular, people use mobile phone for chatting, surfing and playing games. How should we view this phenomenon?,三选一,演讲限时3分钟;其次是即兴演讲,现场抽题、现场准备,演讲限时2分钟。

  

    经过4场初赛、2场决赛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14生物郭佳磊、15电气1班李万虹荣获一等奖,15水电1班李源、15水利2班王倩、14土木2班王媛璞荣获二等奖,15食科1班王瑞、15生物严守霞、15自动化2班陈万桃、15机械1班唐建国、14电气2班郭燕娜荣获三等奖,另外有6名学生获优胜奖。

  二、英语话剧比赛

   本次英语话剧比赛,全院共有22支队伍、157名同学参加。学生自己创作剧本并表演,题材和内容不限,要求富有时代气息,贴近大学生的生活。表演限时10分钟。每支参赛队伍人数限定在8人以 内,学生自备服装、道具、音乐等。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4化工代表队的“Tortoise And Hare” 荣获一等奖,14土木、14水利两支代表队分获二等奖,14食科、15会计、15行政三支代表队分获三等奖,另外,15信管代表队获最佳创意奖,14自动化代表队获最佳舞台奖。

   本次“英语竞赛”系列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师生们广泛关注,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在比赛中,参赛选手认真准备、积极表现,充分展示英语表达水平,展现了大家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开展“英语竞赛”系列活动,不仅为学生们营造了一种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引导大家积极投入到英语学习中去,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这对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将发挥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