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分享知识,传递书香”——青海大学图书馆图书漂流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14 作者: 编辑:

“分享知识,传递书香”——青海大学图书馆图书漂流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7月13日下午14:30,青海大学图书馆图书漂流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正式启动。图书馆馆长李臣玲、校团委副书记胥瑾、图书馆和团委教职工代表、图书馆书友会、图书馆学生馆员、图书馆志愿者及自愿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6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图书馆书友会指导老师王立君主持。

启动仪式上,图书馆书友会指导老师王立君向大家介绍了图书漂流活动概况以及青海大学图书馆图书漂流活动筹备情况,对给予活动大力支持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图书馆馆长李臣玲在致辞中介绍了图书馆举办图书漂流活动,设立图书漂流驿站的初衷和目的,希望唤醒师生手中“沉睡”的图书,激发大家的读书兴趣,提供一个读书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同时,本活动也是学校夏季小学期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助于丰富和拓展了夏季小学期的活动内容和形式。

校团委副书记胥瑾在讲话中指出,图书馆联合书友会共同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提高了师生手中闲置图书资源的利用率,还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同时也有助于大学生诚实守信等优秀品质的养成。校团委将为图书漂流活动的长期发展提供大力支持与配合。

启动仪式上,图书馆书友会指导老师王立君邀请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图书漂流驿站,向大家介绍了图书漂流活动规则、图书漂流登记流程等具体内容。图书馆书友会成员向大家派发了图书漂流倡议书,并为前来捐赠个人图书和领取漂流图书的同学办理了相关登记并赠送了精美礼品。









                                             青海大学图书馆

                                              2020年07月14日